舞阳:“四化一促”助推审计质量有效提升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来源:河南省舞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近年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审计局注重以质量促发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四化一促”上下功夫,助推审计质量不断提升,审计效率不断提高。

审计精细化。重点将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业务流程、重大决策等方面纳入调查范围,以快速发现重大问题线索。

审计深度化。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问题查深查透,加大延伸审计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审计专业化。鼓励审计人员参加职称考试,参加全省计算机中级培训、审计业务等培训班的学习,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审计成果化。坚持审计成果转化利用,揭示普遍性、苗头性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各项政策更好的贯彻落实。

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跟踪检查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力求做到“查出一类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方漏洞”。(王丽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