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稳步推进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全省稳增长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抓好“三个结合”,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稳步推进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与项目计划制定相结合。按照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部署,结合今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制定,分批次出台《2016年全市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要点》,将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纳入每一个审计项目的审计内容,实现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在年度审计项目中的全覆盖。

二是与专项审计工作相结合。采取“政策跟踪审计+”的模式,将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重点政策执行审计紧密结合,实现内容交叉,成果共享;特别是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将稳增长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了领导干部履职评价重要内容,有效促进了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

三是与专业团队建设相结合。以熟悉政策、把握政策和运用政策为目标,搭建了政策审计专业团队,围绕审计项目涉及的各类政策领域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研究,目前已整理各类政策要点80余条,为提升全市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水平,提高审计项目对政策把握的精准度、准确度发挥了积极作用。(张祠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