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双轮驱动” 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来源:上海市黄浦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适应新常态,认清新使命,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上海市黄浦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采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双轮驱动”,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一是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按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等,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对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严格遵守廉政规定,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纪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等方面的内容做出郑重的承诺。局党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明确责任范围, 逐级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每个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并教育好配偶,子女和亲属,不以审计职权谋取私利,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二是签订审计项目责任书围绕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下达的全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对2016年审计项目进行了细化和量化,明确责任科室,提出具体要求,逐级签订审计项目责任书。今年要加强对各类财政专项资金审计,关注与住房、医疗、卫生、养老、环境保护等与民生问题相关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深化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推进领导干部(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组织开展保障房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加大对教育、公共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财政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全体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邓雨生 曹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