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印发《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2月,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审计机关党员干部队伍,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印发了《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从六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做出规范。

是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纪党规学习,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通过临时党小组学习、举办“审计讲坛”、启用“重庆审计党建”微信群等方式,拓展理论学习形式,加快推进审计观念转变,及时革新思维模式。

二是深入推进组织建设。突出局党组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规范临时党小组日常管理,落实对支部建设、理论学习的检查考核,落实考核激励机制,切实做好党建带群建工作。

三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强化问题导向,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提高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切实改进作风,深入联系基层,严格执行市委政治纪律“八严禁”、生活作风“十二不准”的要求。

四是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开展干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干部管理监督相关规定,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和改进干部实绩考核工作。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干部上挂下派、交流锻炼,有序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

五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分管和协助职责。深化廉政教育,坚持把廉政教育融入党组、各支部和个人的学习培训计划。加强廉政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切实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六是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文明审计意识,维护审计队伍良好形象。注重人文关怀,积极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工青妇组织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职工归属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