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补齐“三个短板”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依靠“创新技术、完善制度、加强队伍”三项措施,努力补齐信息化建设滞后、审计力量和专业经验不足短板,有力促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

一是创新技术方法,补齐审计信息化建设短板。推进完善区县式审计平台,在基本摸清2008年以来区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基础上,探索建立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数据库,构建项目数据库检索和查询功能,并编制预测性模块,努力实现对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立项全面、科学的管理。

二是注重制度建设,补齐审计力量不足短板。配合《长宁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完善,对《长宁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中编制依据、相关方职责、审计程序等内容进行了修订,明确“工程费用5000万元以下的该区政府投资项目由区审计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联合委托社会中介机构进行监理和决算审计”,保证了区审计局能充分利用社会中介机构力量加强对中小型政府投资项目监督。

三是强化学习培训,补齐专业审计经验不足短板。认真实施好《区审计局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实施意见》,鼓励干部参加工程造价师继续教育等职业培训,推进有经验业务骨干与新进青年干部结对带教工作。科学制订年度学习培训计划,邀请相关院校教授专家对审计人员开展集中整训,选派一定人员参加审计署、市审计局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业务进修。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上审下、交叉审项目,跟着项目学。(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