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召开新任正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增强新任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规范履行经济责任行为,提高履行经济责任能力,415日,浙江省象山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新任正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对20158月以来新提任的9名镇乡(街道)和县级部门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进行“面对面”告知承诺,象山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和县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负面清单、告知承诺具体内容、财政财务管理和项目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解读,会上还通报了近几年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

会议要求,与会对象要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的内容、方法和要求,在各自任期内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意识,配合审计,抓好整改,用好权、理好财、办好事。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手段,是从严管理领导干部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发现和查处腐败案件,规范领导干部履职行为,切实提高经济管理能力。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领导发展的重任,做到依纪依规、从严从实、自觉自律。要积极主动配合审计机关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做到认真及时整改。要加强单位内部管理,抓好重要人员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会上,还与培训对象签订了经济责任告知承诺书。(励芳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