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审计局攻克财政信息系统数据采集难题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财政信息系统数据繁多而庞杂,数据采集成为长期困扰审计工作的难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财政审计的质量和效果。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在2016年全市预算执行审计中专设计算机审计小组,首次完成“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和“财政一体化大平台”数据的采集,成功将总预算会计账套和集中支付会计账套导入AO2011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提供有利的数据保障。

针对“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的采集,该局计算机审计小组首先获取财政系统2015年度决算报表的.dbf数据文件,通过安装INFORMIX数据库的ODBC驱动程序,在ACCESS数据库中导入电子数据并转换至SQL server数据库中,再根据软件中各报表的结构汉化数据表,形成最终可以使用的部门决算报表数据库。针对“财政一体化大平台”数据的采集,计算机审计小组首先获取财政系统2015年度电子数据的.dmp导出文件及部分数据字典,通过ORCAL 10G数据库的IMP命令导入电子数据并转换至SQL server数据库中,再根据数据字典汉化数据表,形成最终可以使用的财政一体化大平台数据库。通过对该数据库表间结构分析和处理,成功将总预算会计账套和集中支付会计账套导入AO2011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中。(唐丽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