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制定系列规范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制定了《厦门党政机关(部门、单位)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方法和评价》、《厦门党政机关(部门、单位)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格式(试行)》,修订了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办法,为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了详实的操作指南。

一是明确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彻底打破了经济责任审计局限在财政财务收支领域的框框,更加紧扣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突出强调了贯彻执行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民生改善情况等九项审计重点,分别从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审计方法、审计评价四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二是规范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围绕九项审计重点,结合工作实际,重新调整梳理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格式,使报告能更好地反映出领导干部任职情况、履责情况、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可看性和使用价值。

三是改进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安排。审计项目计划由一次性下达,调整为分批次下达,确保随报随批、即调即审。严格审计时限,从计划下达到项目完成不超过半年,提高审计实效。整合审计资源,采取上下联动、项目融合、购买服务等方式,着力解决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提高审计效率。(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