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三个切入”为科技专项资金“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底,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集中审计力量组织实施科技专项资金专题审计调查,立足“三个切入”全面掌握科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一步促进规范和加强科技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一是从审计对象切入,以点代面,精选科技项目延伸审计。根据财政补助量比,将筹集及使用科技专项资金量较大的5个乡镇确定为重点审计范围。根据企业行业类型,确认了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和物联网等行业领域的9家新兴产业企业开展调查审计。按照科技项目类别,选择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科技领军人才项目、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等13个科技项目进行重点延伸。

二是从资金流向切入,顺线摸底,掌握科技项目实施情况。紧跟资金流向“线”,关注科技专项资金的安排、拨付和使用管理等情况,分析有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及时揭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摸清项目的实施情况,对照项目进度计划和考核指标,查看项目实施进度,取得经济,社会效益以及获得科研成果、专利等情况。

三是从建章立制切入,建言献策,推动完善科技管理体制。针对发现的科技专项资金使用欠规范、中期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发挥《审计专报》作用,向区政府提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助力建立健全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监管有力的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体制。(张燕 陆媛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