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政府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高密市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高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强化审计监督、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深化审计成果利用、夯实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规范并提出要求。

《意见》提出,要明确审计工作重点,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全覆盖。重点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公共资金安全、民生和环境保护项目、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以及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审计力度。要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凡是涉及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单位和个人,都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

《意见》要求,要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以及其他有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对审计移送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有关部门要认真查处,及时向审计机关反馈查处结果。要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要严格追责问责。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审计工作领导机制,确保依法独立审计。要保证履行审计职责必需的力量和经费。根据审计任务日益增加的实际,市编制部门要不断充实审计力量,保障工作正常开展。(田晋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