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创新组织方式 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在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对青山区等6个旗县区采取“交叉审”方式,由市审计局统一派出审计组、统一实施时间、统一组织审理、统一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统一装订归档,极大地提高了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及时发现一些具有普遍性、典型性、倾向性的问题,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取得明显的审计成效。

一是信息质量高。审计期间,共报送自治区审计厅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动态12篇,其中《包头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被审计署采用,《利用SQL语句查找农村牧区危房改造数据身份信息重复的方法》等2篇被自治区审计厅采用。

二是问题查得深。此次审计,共发现安居工程运营管理、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等6个方面的41个问题,揭露了部分保障性住房违规分配、违规享受等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

三是问题处理严。审计对违规出租、出售廉租房等问题线索5起,分别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极大地发挥了审计的震慑作用。

四是审计整改快。审计期间,市县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实行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及时纠正违规问题,及时出台了《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包头市进一步支持居民购房需求合理消化库存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促进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的落实到位。(赵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