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人大常委会专题调查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中下旬,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由一名副主任带领,深入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2014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作了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指出:2014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涉及12个部门和部分乡镇,查出问题31个。去年1028日,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对查出问题进行逐项整改。对此,县人民政府予以高度重视,县审计、财政等部门和相关乡镇政府积极行动,认真落实,逐项整改。截止目前, 31个问题整改基本到位。在整改过程中,通过调整账目、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等方式,整改问题资金120680万元,较多的部门和单位,建立和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

调查报告对审计整改中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审计整改责任;加强研究分析和业务指导,提高预算编制能力;加强审计整改制度建设,强化审计整改措施保障”的三条建议意见。(程度平 罗永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