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29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一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求真务实的态度、有力有效的举措把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努力为我省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二要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现实要求。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逐步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是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保证。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聚焦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把学习教育任务落实到每个党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摒弃模糊思想和厌倦情绪。既要充分借鉴之前党内教育的成功经验,又要根据新的变化不断加以丰富和完善;既要严格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创造性地做好自选动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在审计工作的始终,从而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要夯实基础突出“学”。要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学,把领悟观点和掌握方法结合起来学,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学。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与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审计“十三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和针对性。二要抓住关键突出“做”。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都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都要抱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决不能敷衍马虎、侥幸从事,不推诿扯皮,不推卸责任,力求做得好、靠得住、有成效。三要盯住问题突出“改”。要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把“改”落到实处。要本着管用、实用的原则,系统清理、建立和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成效。一要在经常性教育上下功夫。要根据审计工作的特点,在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督促审计一线党员把学习资料带到现场,利用工作之余搞一些有特色的学习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监督保障作用。二要在发挥主观能动性上下功夫。要立足实际,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在发挥主观能动性上下功夫。三要在领导带头和自我净化上下功夫。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既是领导者,要带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学”、自觉扎实“做”,推动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四要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上下功夫。要注意总结和提炼学习教育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为具有普遍意义的举措办法,以此放大创新示范带动效应,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促进学习教育均衡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一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厅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厅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抓好组织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及时指导督查。要加强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真正沉下去,深入了解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做好宣传引导。要充分用好各类媒体宣传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宣传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及时反映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把这次学习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把学习教育与落实今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既保证审计业务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保证学习教育的进度和效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徐菲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