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29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厅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作了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德刚主持会议。全厅近20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引领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保障,是打造审计铁军的必然要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审计署的重大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达到“四个进一步”、“四个落实”的目标。二是把握重点内容。学党章党规,要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其中蕴含的理论体系、哲学思想、历史眼光、为民情怀。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树立起共产党员先锋形象。三是搞好规定动作。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基本载体,深入开展组织整建,强化基层组织力;深入开展思想整顿,强化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作风整肃,强化纪律规矩;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强化知行合一,把这“四整四强化”贯穿于学习教育始终。四是突出审计特色。结合审计机关实际,认真开展自选动作,重点开展 “十个一”活动:厅党组中心组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厅党组书记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各支部每两个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开展一次读书学习演讲比赛,每季度举办一期学习体会交流专栏,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广泛开展争创红旗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做到真学真用、严抓严管,持续形成经常性学习教育的新常态。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厅党组、各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学习的主体责任,厅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扎实真学真用,切实改造党员干部的主观世界。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作为第一位任务;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运用习近平系列讲话体现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审计发展形势、分析审计问题、指导审计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深查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自身不足。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研究制定措施加以整改,切实做到即知即改、边学边改。四是做好结合文章,实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将“两学一做”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与审计署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与厅机关与思想作风建设、与推进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五是大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和争先创优氛围。(厅机关党委 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