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出台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关于印发淮南市推进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对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处理、审计归档的全过程进行跟踪记录;文字记录包括向被审计单位出具的审计文书、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相关情况、被审计单位提供的会议记录材料、审计证据的原件和复印件、审计记录、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文书送达回证、审计实施过程和查证结果等书面记录。通过准确、全面、如实地记录审计执法的每个步骤,从而将执法行为纳入全程跟踪管理范围。

方案强调,审计执法过程全记录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工作,是一项要落实到每一个审计项目的工作。因此,每一位审计干部要以一种对审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此事,在每一个审计项目中,在审计项目执法的每个环节中认真落实,全面做好各项记录工作。

方案明确,主要通过四项措施推进审计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国家审计准则。国家审计准则对审计执法过程记录已进行了全面、细致、精准的要求,当务之急,是对照准则进行了一次自查,主动查找审计执法记录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推进审计执法过程记录的不断完善。二是深入开展审理复核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审计项目审理,通过全面加强审理、定期反馈项目审计情况、通报审计项目质量问题等方式,切实加强审计管理,提高审计效率。防范审计风险。三是扎实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四是深化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目前,该方案正按计划在稳步推进当中。(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