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祝华同志宣读该局《关于在全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存在突出问题的现实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要聚焦“四个进一步”的目标定位,突出“五个着力解决”的问题导向,把握“五个坚持”的科学方法。牢记“四讲四有”的合格标准。三是要突出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一定要把基层党支部的主导作用发挥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局党组领导下进行,党组决定成立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有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局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五大理念,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制定北京审计“十三五”规划、大力加强“四大工程”建设、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注重宣传,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要提高指导能力,精心选择学习内容,组织好学习形式,发挥好关键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好,切实把党员集合起来、把集结号吹起来,为推动北京审计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局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