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审计局:强化“四个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视频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强化“四个执纪问责”,有效促进了审计队伍依法履职,廉洁从审。

一是立足抓早抓小,强化对违犯党的“六项纪律”的执纪问责。完善了《作风监督检查办法》,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细化了“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检查、限期整改,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暂停提拔、免职”相关作风问题的处置规定,对“上下班迟到早退、工作不服从安排、言语攻击同事、工作期间上网听音乐”等小问题也绝不放过。

二是立足风险防范,强化对审计人员违犯审计“八不准”纪律的执纪问责。出台了《审计人员收受“红包”处理规定》。严禁审计人员“吃拿卡要”和收受任何形式的“红包”。凡收受“红包”经查实的,一律没收“红包”,取消当年评优、评优资格,并视其情节轻重和收受金额大小,分别作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直至移送司法机关;夯实外聘中介机构廉政责任,建立了季度通报制、一票否决制、黑名单制和末位淘汰制。

三是立足正风肃纪,强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执纪问责。重点规范涉公经费管理制度,盯紧年节假期,强化了《机关工作规则》、《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财物》等制度的监督执行;深入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培育崇高品格”主题活动。

四是立足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对审计线索移交和审计问题整改的执纪问责。重点落实了局长约谈、领导约谈、人大质询、政协评议、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六项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措施,在全区审计工作会上严肃通报了四类屡审屡犯问题,推动审计整改见成效。(杨德海 陈世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