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构建市区两级数字化部门预算审计体系 加强融合 共享成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积极深化数字化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在去年实现全市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强市、区两级审计部门的融合,共同探索构建数字化部门预算审计方法体系,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该局组织市、区两级部门预算审计骨干共同总结梳理往年形成的部门预算审计经验、方法,探索构建数字化部门预算审计方法指南;研究探讨2016年工作思路、重点,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确定了部门预算审计中重点关注事项,如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效果,促进政令畅通;关注项目支出进度及财政结余结转资金,促进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贯彻落实情况及部门资产配置管理,促进厉行节约加强内部管理等。对重点关注的审计事项,该局集中市、区两级审计骨干集体智慧,专题研讨攻关,构建审计模型,实现成果共享,不仅节约了审计资源、成本,同时,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了全市部门预算审计工作,加强了审计系统的融合。(王国清 陈氩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