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长:审计工作要把审计“常数”坚守住,把好关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来源: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漳平市市长蓝福元到市审计局开展调研工作。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审计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他提出,审计工作要把审计“常数”坚守住,把好关,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审、帮、促”作用,为“精美漳平”建设尽一份力。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审计“分数”。近些年,审计工作涉及预算执行、专项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程造价审计等方面,辐射领域广,财政资金用到哪就要跟到哪,对审计干部的知识面是一项考验。坚持学习充电,每个审计项目涉及的法律法规、政策要学,审计计算机技术要学,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审计工作的“分数”。

二是要做好本职,力促“负数”转正。审计的“帮、促”是本职工作的真正目的。在以问题为导向的同时,始终要有成果意识,对发现的问题、不足进行认真分析梳理,要善于“对症下药”,就领导干部不正确的思想、做法及时矫正,就财务管理、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及时解决,就制度不完善及时提出建议,切实让人、财、物“负数”转正,促进规范管理。

三是要廉洁从审,强化作风“正数”。审计干部要始终铭记“正人先正己”。管好“钱袋子”的同时,审计更要注重自身的“里子”,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审计干部廉洁自律、规章制度表率执行,对廉政准则、审计“八不准”等要每字每句学习,对中央八项规定要严格执行,对机关内部管理要认真规范,切实将审计队伍作风保持“正数”。

四是要守住质量,确保风险趋向“0”。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不同审计项目涉及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不同程度存在风险。要善于把被审计对象“信任”当成一份责任,从审计实施方案展开,把握住审计重点;从简单的财务数字切入,适时运用计算机技术提升效率;从多角度多方面勾稽分析,避免审计项目盲区。带上责任,守住质量,将风险降到最接近“0”。(詹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