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审计局严厉问责危改资金雁过拔毛行为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根据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移送国有垦区危房改造案件线索4件,涉及6个场、镇、村。通过《审计要情》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报告,向相关单位下达了《审计整改函》。

该局在审计中发现,由于制度设计、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原因,垦区危改资金跑冒滴漏现象比较普遍,主要表现在一是贪污资金中饱私囊,或设立“小金库”肆意挥霍;二是虚报危旧住房户数骗取上级补助资金,或是浑水摸鱼优亲厚友;三是人为降低实际改造标准,套取私分补助资金;四是强行向危改户高价摊派建设材料非法牟利,或违规收取配套费、保证金等,严重损害了困难群体的切身利益。

针对这些问题,该局深入分析了政务公开、方案落实、监督管理、政策跟进等方面的原因,向市政府提出了调整修正政策,突出保障重点;全面排查隐患,严控改造质量;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整改追责的建议,得到了认可与采纳。

目前,常德市纪委已对上述问题立案并开展调查。相关主管部门和国有垦区已联合组成调查组开展自查自纠,对改造质量逐户实施回头看,对未入账资金逐笔清理入账,对地方政策规定逐条修改完善,确保困难群众居有所安,让政策的阳光不留死角。(姜帆 胡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