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认真贯彻署会议精神迅速展开二季度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组织各业务处室及相关综合部门参加了审计署召开的2016年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视频培训会议。

在署会议上,审计署副审计长袁野对一季度全国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二季度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他指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是当前各级审计机关的首要任务,也是新常态下审计机关的一项长期性工作。各级审计机关要把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贯穿政策跟踪审计全过程,紧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作为政策跟踪审计的五大重点任务。审计中,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依法审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推动改革、坚持客观求实的原则,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要坚决揭露查处,大力推动整改问责;对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要坚决揭示反映,大力推动完善制度和深化改革;对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举措,要坚决促进总结完善,大力推动形成新的制度规范。同时,会上还明确了二季度政策跟踪审计的四项任务:围绕精准扶贫,推进扶贫政策贯彻落实;围绕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推进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营改增”政策落实;围绕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放、管、扶”工作的推进。

会后,南京市审计局积极部署二季度跟踪审计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局业务处室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政策跟踪审计作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工作日程;二是做好项目计划安排,把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其他审计项目的重要审计内容,加强政策跟踪审计与其他审计项目的衔接配合,凡发现的涉及政策措施落实方面的问题要及时报送市局政策跟踪审计办公室,并在跟踪审计报告中重点反映,发挥审计合力;三是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观念,该市局政策跟踪审计办公室要加强与省厅政策跟踪办公室的沟通联系,认真执行“1+N”的组织方式,努力实现统分结合、上下联动、信息互通、协同作战的审计工作新模式;四是持续推动落实整改,要求各业务处室要抓住跟踪审计契机和平台,加大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力度,及时掌握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报送市局政策跟踪审计办公室。(姜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