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三举措”力促公务支出审计整改成效好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乐清市审计局通过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系统主管部门以及被审计单位三方的沟通与协调,强化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形成被审计单位自改、主管部门督改、监督部门问改的良好运行机制,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政策宣讲,促进被审计单位主动整改。在审计过程中充分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交流,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得到被审计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如审计发现乐清市图书馆、文化馆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及目标考核奖14.02万元的问题,各单位充分认识利弊关系,主动组织整改并全部予清退。此后,部分单位还邀请审计人员作公务支出政策宣讲。

二是加强与系统主管部门沟通,促进整改问题的督促落实。如审计发现交通系统下属港航管理局、港务公司、高速公路湖雾岭隧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公务支出中存在的违规发放借用人员年终奖、工会生日经费超标准、差旅费接待费列支不规范等问题,得到了乐清市交通局高度重视,不仅对违规问题逐项进行清退整改,而且对相关单位领导进行约谈,相关财务人员和经办人员作出了书面检讨。

三是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调,促进执纪问责。联合市纪委对该市港航局、第二人民医院、测绘院等9家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发放借用人员补贴、超标准发放职工学历教育费、违反公务接待管理等问题,该市纪委进一步进行了调查核实,促进清退发现违规问题金额,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约谈相关单位领导6人,诫勉谈话2人。(章近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