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召开政策研究业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政策研究工作,适应并服务于审计发展新形势,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新方式和审计新理念,日前,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审计政策研究业务协调会,对今后的研究方向和路径进行了统筹部署,对新成立的政策研究处新职能、新定位、新任务进行了明确。政研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总审计师郑希超到会并发表了讲话。

会议指出,省厅将政策研究处与审计科研所合署办公,专门负责审计政策、规划及相关重大问题的研究,以及重要文稿的起草、计划统计、信息宣传、审计成果综合利用等工作,是省厅积极适应审计发展新常态,努力开创政策研究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政研处全体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适应当前审计工作职责重、任务多的新常态,站在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和辽宁经济振兴的高度进行政策研究,充分发挥领导的智库、智囊作用。

会议强调,政策研究处要抓住目前辽宁审计发展的良好机遇,立足工作实际,从多方面入手开展好审计政策研究。一是要围绕中心,紧密结合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点,从宏观层面提出审计项目规划及重点,不断提升审计计划统筹的层次和水平;二是要加强审计成果的分析和转化,有重点、分步骤对以往审计项目成果进行归类分析,对阶段性审计统计数据进行比对,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三是要加强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的结合,努力从宏观层面、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形成审计理论成果,指导实际审计工作,充分发挥政策研究工作的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要站在高处看待审计政策研究工作,牢固树立宏观思维意识,系统思维意识和服务大局意识,工作要有深度、上层次;要不断强化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对国家和省里的政策措施,特别是中央7号文件、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以及省领导和审计署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不断提升了解大势、把握大势的能力和水平。(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