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三个推进”强化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三个推进”强化审计监督。

一是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草拟了《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和《马鞍山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并提请市政府研究,着力建立和完善我市审计监督体系和工作机制;会同组织、财政(国资)等部门,对经济责任、财政重点专项资金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等审计对象进行摸底调查,为审计全覆盖奠定基础。

二是深入推进审计资源整合。进一步打破科室界限,根据审计项目需要,实行全局人员统一调配、合理安排;继续采用“1+N”审计项目打包方式,对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城乡规划局、市环保局等4个部门的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同步实施,提高审计效率;修订出台协审管理办法,并在经济责任、预算执行等审计中使用协审力量,有效缓解了审计机关任务重、人手少的矛盾。

三是积极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意见和审计建议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审计项目逐一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并联合市政务督查目标办对和县、当涂县、雨山区、博望区共12个审计项目进行了督查,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周香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