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三公”经费审计监督实现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来源: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和县政府厉行节约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审计局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对“三公经费”实现常态化审计监督。

一是明确审计内容。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中将“三公经费”作为必审内容,并将审计结果在审计报告中进行披露。

二是突出审计真实性。重点关注有无将“三公经费”混入会议费或其他科目、项目中进行核算;有无将“三公经费”账外列支等问题,保证“三公经费”核算的真实性,堵塞虚假压缩的漏洞。

三是注重发现问题。重点检查超预算、超标准、超范围使用“三公经费”情况,关注挤占、挪用项目建设资金行为,加大对虚假票据的审计力度,严查私设“小金库”问题,揭示会议费和培训费等费用支出中的奢侈浪费行为,提出整改建议,促进加强管理。(陈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