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推出“四个清单”加强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推出“四个清单”,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大局意识、进取意识、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审计监督全覆盖。

一是年度计划清单。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要求,综合考虑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审计项目数量与质量、审计资源与管理等诸多因素,科学编制年度审计计划清单。

二是审计任务清单。实行审计项目任务清单,将审计方案内容以任务清单形式分解到个人,使审计组成员明确各自所承担的审计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将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将任务摆出来、问题晒出来。做到全局工作有形可抓、科室措施有效可见、项目组有劲可使、个人业绩有人可比,不断增强审计干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廉政责任清单。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八不准”审计纪律执行,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签字背书,承诺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审计回访制度》,对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回访,了解审计组成员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廉政纪律情况等,并存入廉政档案。

四是问题整改清单。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综合分析,逐项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实施清单销号制度,立改立销,不改不销,确保逐项落实解决。根据各单位整改情况,由市政府督办室牵头,市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单位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并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派员监督。审计整改督查组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逐项核查,确保审计决定落实率100%、审计问题整改率100%。(吴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