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创新形式上党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审计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审计项目进行中上党课,有效地发挥了系统带动作用,为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取得良好的成效。

该厅各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工作之余与基层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实现联动。同时,通过支部书记送学上门,以“三个专题”为主题上党课,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带动基层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对象一起学习讨论。如:省审计厅在宁德市屏南县开展审计项目的审计组党支部,与被审计单位和屏南县审计局党员一起到屏南棠口村瞻仰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屏南县县长、组织部长等县领导一同参加了教育活动。活动后,该审计项目的支部书记在县审计局给审计组、被审计单位和县审计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抓实“两学一做”,做合格审计人》的党课,参会同志深受教育和鞭策,大家在座谈中纷纷表示,要在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好表率,做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合格审计人。

同时,该厅立足审计工作实际,采取以点带面,以审计项目为载体,组织实施省、市、县三级外资审计系统共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求学出特色、领会真谛、做得更好。如:5月份,在省厅世行福建农村公路项目主审人员2016年度集中培训班上,审计组组长结合该项目审计特点,为全省项目主审和参审人员共32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要求项目主审和基层外资项目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针对世行福建农村公路项目是造福一方的民心工程,多处老少边穷地区的特点,要按照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通过审计切实把国家惠农利民、精准扶贫的政策落实好、贯彻好;项目主审人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服务于各项审计工作,廉洁奉公,当一个合格的审计人。(省厅办公室、厅机关党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