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对审计调查报告进行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北京市审计局召开专家论证会,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北京市医改办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进行了慎密论证。这是该局在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见》的新举措。

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北京市审计局对2010年至2015年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涉及面广、触及深层次的问题多、政策专业性强,为了客观公正地评价政策执行效果,揭示改革进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该局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审计调查报告进行了评审论证。专家学者从制定背景、理论依据、政策目标等多个层面,就报告反映的基本药物制度、医保基金管理、分级诊疗等医改政策措施的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审计建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通过论证,审计人员对新形势下医药体制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有助于做出更加客观公正的审计评价,提出更加切中肯綮的审计建议,更好地发挥政策审计的促进改革作用。(柳荫 鲍军 程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