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审计局积极做好医保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2016年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审计,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早部署、早协调、早落实,对涉及管理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的各单位分期分批采集相关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筛选。

一是早部署。428日,钦州市审计局向市本级及所辖县区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民政局等单位发出采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等相关数据的通知,同时,为应对各项医保数据量大面广等特点,该局一方面指导各县区审计局配备专人进行数据采集,另一方面预先搭建ORACLE数据库等软件环境,做到全市各审计机关上下一盘棋,提早部署各项基础工作。

二是早协调。钦州市审计局指定由社会保障审计科对外联络、统筹、组织、协调数据采集等相关事项,按任务分工制定数据采集报送细则,并及时与钦州市各医保基金和医疗资金数据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衔接、沟通。

三是早落实。通过整合全市的审计力量,钦州市各级审计机关分工合作,分别取得了ORACLE后台数据库备份包和利信财务系统备份数据,并及时对收集到的数据库备份数据进行整理,将数据导入现场审计实施系统。

管理部门多、协调沟通难、数据体量大,是本次医保数据采集报送工作面临的难点。钦州市审计局迎难而上,以“钉钉子”的精神开展工作,通过三个“早”强力推动数据采集报送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医保数据的采集,为下一步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和确定审计重点提供坚实保障。(余卓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