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积极开展财政存量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省审计厅的统一安排,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市本级及所辖11个县(市)、区对截至2015年底市县两级财政存量资金情况进行了审计。

本次审计摸清了财政存量资金规模及结构、分析财政资金沉淀的成因,审查了财政存量资金盘活消化情况、财政专户管理情况和财政暂付款情况。查出存量资金收回不及时、违规出借财政资金、财政专户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审计人员根据郑州市自身情况,从管好总量、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

财政部门认为本次审计工作认真负责,查找问题深入细致,实事求是,原因分析准确到位,对郑州市进一步盘活、用好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完全赞同,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机制、提高效率。(杨小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