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六大六新”打造可持续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坚持把培养现有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解决人才现实需求的重要举措,探索出适合本地实际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路径,使人才队伍建设步入良性的可持续发展轨道。

一是树立“大培训”新理念。通过理念引导、专业培训和业务交流,把脱产培训和集中辅导相结合,组织全体人员到南京审计学院、江西财金大学进行专项培训,强化审计技能,提升审计人员素质。

二是采取“大引进”新举措。2015年以来,先后公开遴选了6名专业工作人员,通过引进专业人才的方式充实审计队伍,改善人才队伍结构。

三是搭建“大学习”新平台。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全体人员不定期进行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汇报交流,由局领导进行点评,其他同志参与讨论,形成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大精品”新意识。为拓展审计深度,鼓励多出审计精品。该局对发表审计论文、信息、优秀审计项目和计算机审计成果的进行丰厚奖励。

五是培养“大订单”新人才。按照“分类实施,个性培养”的原则,该局根据每个审计人员所具有的生理、心理、技能等具体素质潜能,以订单培养为抓手,加强对年轻的审计人员锻炼和培养,让他们在实践中丰富和锻炼自己。

六是健全“大投入”新机制。人才培养投入是效益最大的投入。该局不惜重金,每年至少拿出数十万元,作为人才培养经费,在政治、物质、精神上关心和支持人才,努力把优秀审计人才培养成为科室带头人,把创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培养为机关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吴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