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审计促进2000余万元使用管理不规范扶贫资金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根据省厅统一部署,对滨海、射阳两县省级财政扶贫资金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审计揭示的个别乡镇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数据不实、少数扶贫项目绩效不理想、部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一些小额扶贫贴息贷款发放不够准等问题,两县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专项文件规范扶贫资金使用。

滨海县政府专门出台《滨海县金融扶贫收益匹配农户分红资金发放办法》,进一步提高资产收益扶贫的持续性、滴灌率,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入生机和活力;射阳县政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会办,以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形式要求相关部门和镇区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即审即改、快纠快改、真查真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截至6月上旬,两县已经整改违规扶贫资金2289.31万元。(蔡书亚 徐赟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