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审计实施与普法宣传同步走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在开展乡镇惠农政策及资金审计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将法治宣传与审计实施相结合,成效显著。

 

审计组通过入户走访和问卷调查的方式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亲切询问他们是否清楚涉及自身的各项惠农补贴政策,有无及时、足额收到种植、养殖补贴,查看资金的分配和发放是否公示。另一方面,深入农户家中或田地间宣传国家和自治区涉农惠民政策的申请条件、补贴标准、申请流程,现场解答农户有关惠农政策的咨询,详细记录了农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现场实施审计的同时,将惠农政策、法规、知识带进了村户,不仅扩大了审计机关的社会影响力,而且提高了农民对党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知晓率,使各项惠农补贴政策真正做到公开、透明。(朱莎 阿依加马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