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审计局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大同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的意见》,把扶贫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并制定了以下具体措施。

一要树立宏观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在扶贫资金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上,要由微观审计向宏观审计转变;在审计的重点上,要由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向资金使用的绩效性转变;在问题的定性上,要改变“打酱油的钱不能买醋”的旧思维定式。

二要健全完善领导机构。成立扶贫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扶贫资金审计的组织领导,合理配置审计力量。搞好审计调研,针对不同的县、不同的扶贫项目,制定好相应的、操作性强的审计实施方案。

三要加强扶贫政策的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同时,选派业务骨干或外聘专家,对扶贫资金审计的相关法规政策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学习,做好岗前培训,培养一支党性强、作风正、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扶贫审计队伍。

四要建立扶贫资金审计长效机制。对每一笔资金、每一个项目都要实施连续跟踪审计,确保审计监督不断档,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对一般性问题及时指出,要求即知即改;对重要问题正式书面告知,要求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力求项目审计结束,查出的问题得到了良好的解决,有效地防止了审计问题整改不落实,或陷入“屡审屡犯、屡犯屡改”的怪圈,使审计整改工作更加注重实效。(王瑞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