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政策跟踪审计促进“降成本”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结合城市发展新区功能定位,重点检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方面政策落实情况,促进“降成本”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一是检查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减免政策是否及时落实。对原来涉企经营服务收费50项减至当前17项的政策是否及时贯彻落实;对降低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是否按照文件规定及时降低标准收费。针对发现的未按标准多收取57家企业经营服务费性收费109.01万元的问题,审计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规范收费行为。

二是检查减轻企业负担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是否按照目录清单执行。对照重庆市出台的《2015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对相关行政事业单位涉企收费进行了梳理检查。对在目录清单外收费66.75万元涉及4家企业的收费行为责成相关单位进行了取消,并严格按照目录清单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加重企业负担。

三是关注“营改增”减负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地税部门将“营改增”纳税人向国税部门是否及时进行了交接,核实应迁移户数情况和实际已完成户数迁移情况。深入分析在“营改增”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游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