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打好“四个补丁”提升政府投资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坚持以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为突破口,认真打好四个“补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全覆盖,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路子,促进投资项目质量和效益的提高。

一是打好政策补丁。出台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操作规程和聘用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在选项上进行优化,在优配项目上积极把关,用好管好项目资金,营造良好的项目秩序和发展环境。建立项目计划台帐,实行政府投资项目分类管理,为党委、政府加强宏观管理、推进政府治理出点子,当参谋。

二是打好制度补丁。从制度机制上对政府投资风险防控进行安排,坚持项目建设程序审查和实质性审查并重,按照防范风险、突出重点、逐步完善的原则,对政府投资的项目依法有计划的进行审计。

三是打好监管补丁。紧贴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中心安排部署项目审计工作,加大审计力度,健全扬长避短的项目监管机制,纪委、发改、财政、项目业主单位、审计局联合建立了项目投资监管机制,较好地整合了项目资源。从制度上明确部门责任,管好用好项目资金。

四是打好沟通补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会同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改变过去“就审计论审计、就项目论项目”的工作方式,注重加强综合分析,放大审计成果。(吴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