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贾汪区委书记:审计部门要扭转“一纸报告”就是“一个句号”的观念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委书记曹志调研该区审计工作,对审计部门近年来的工作予以高度认可,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改进审计方式,做到审计监督全覆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要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推进“全口径”预算管理体制监督,拓宽“四本”预算审计领域,采用“联网技术”跟踪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揭示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促进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利用;深化领导干部权利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注重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做到审计对象监督全覆盖;政府工程投资审计领域要做到全覆盖,继续拓展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中介机构审计新模式,强化对中介机构的复核监管,建立健全中介机构管理库、审计专家库制度,加大政府工程审计结果公开力度,提高政府投资资金的效益。

二是加强审计整改,健全整改督查联动制。审计部门要切实扭转“一纸报告”就是“一个句号”的观念,要在跟踪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既要把被审计单位的问题查出来,更要帮助被审计单位把问题改正确,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免疫系统”的职责;下一步,区委督查室要协同审计部门共同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完善整改制度建设,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审计查处问题晒阳光。审计部门要充分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力,用好审计公开这把“利剑”,通过在被审计单位张贴、网上公示、新闻报纸刊登、印发审计结果公告等方式,把审计结果向被审计单位、社会公众进行公开,把审计查出的问题置于阳光下“晒”;对一些顶风违纪、屡查屡犯的问题还要进行“暴晒”,对相关单位“一把手”进行追责、问责,“晒”的被审计单位领导“脸红流汗”,正真起到审计查出一个威慑一片的良好效果,从而维护好全区财经秩序。(韩正 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