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要求人大建立与政府审计监督工作衔接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溧水区区委出台加强区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人大在开展日常监督时建立与政府审计监督的工作衔接机制。

一是将财政同级审与加强预算审查和监督相结合,督促政府细化预算编制,规范收支行为。对预算安排的合法性、完整性、合理性、可行性,预算收入情况,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是否适当以及资金绩效情况,政府举债情况等进行重点审查。

二是将经济责任审计与加强对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监督相结合,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推动有关方面和领导干部改进工作、履职尽职。

三是将审计结果建议与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相结合,积极推动解决问题,对一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建议,人大主任还需牵头重点督办,切实提高议案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杨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