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拓宽扶贫工作思路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甘肃省审计厅不断拓宽扶贫工作思路,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村民法律意识不够强,掌握法律知识不多,导致不能依法生产经营,依法处理好各种经济关系、社会关系、家庭关系,或者在发生纠纷后不能很好地运用法律武器妥善解决,面对不法侵害不知所措或盲目蛮干,在各种矛盾和纠纷中不懂得依法办事,使矛盾激化等情况,将“法治扶贫”作为“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一个新的切入点,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近日,该厅与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联手,在“双联点”静宁县原安乡挂牌设立了“双联法律服务援助站”,张贴公示了该厅2名法治工作人员和律师事务所2名律师的姓名和联系电话,向村民分发了法律服务援助爱心联系卡。挂牌仪式后,2名法律援助站同志分别向村民和基层干部讲解了婚姻法、土地承包法、合同法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知识,并就精准扶贫政策、民生保障政策、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务工维权、土地流转、村民委员会成员选举流程等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回答了村民提出的各类涉法问题,通过生动的语言,结合相关案例,使村民对与自己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提高了村民的守法维权意识。

法律援助站的设立,将为村民及时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法律援助等免费法律服务,帮助村民处理涉法事务,解答涉法问题,不断增强村民法律意识,提高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减少因不懂法而无法维权造成的贫困。(李保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