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开发区书记主持研究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小中主持召开全区工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区审计分局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审计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全体工委委员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发区审计分局认真把住财政公共资金审计,维护资金安全;紧盯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减少“跑冒滴漏”;紧抓专项资金审计,促进惠民政策落实;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积极落实上级机关及区工委、管委会交办审计事项。近年来,共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7起,党纪政纪追究12人,投资审计为项目建设节省资金近亿元,完成区工委管委会交办中心审计任务16批次,为推进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审计工作要结合中央“纠四风” 的要求,继续加强对全区各部门单位及各级领导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惠民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全区党风、政风、行风的继续好转,确保惠民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管好用好落到实处。要继续注重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单位内部管理,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创新工作方法,抓住工作重点,为推动全区经济科学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对改进和完善政策、规范管理、促进依法行政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审计意识,进一步重视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要更好地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和促进作用,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措施。区工委、管委会今后每年将专题听取一次以上审计工作汇报,关注审计发现的问题,重视审计的建议和整改意见,充分运用审计的成果。要通过审计掌握全区资金使用,权力运行和干部及部门单位履职等真实情况,为区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彭乐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