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长:审计整改要紧盯管理“漏洞”扎紧制度“篱笆”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27日上午,江苏省如皋市召开审计整改专题工作会议,通报搬迁安置房建设管理审计调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审计整改工作。会上,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东强调: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要精力用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把更多功夫花在组织落实、推动落实上。要全程关心过问、逐个问题进行落实,确保实现审计决定执行率100%。

二要加强督促检查。审计、监察、效能等部门要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今年跟踪督办的一个重点,紧盯审计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放,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或造成损失的要进行责任追究。审计部门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谋划和指导,要做到整改意见提出、整改措施指导、整改结果监督“三到位”,并对疑难“个案”进行帮助辅导。

三要完善长效机制。各有关单位要紧盯管理“漏洞”,扎紧制度“篱笆”,从建立长效机制上加强研究,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凡有整改任务的单位要举一反三,深刻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源头上制定防范审计查出问题的根本措施,谨防犯了整改,改了再犯。其他单位要及时把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教训和问题与自身进行“挂钩对照”“类比检查”,学会吃别人一“堑”,长自己一“智”,使自己少付代价,不交学费,避免类似问题在自身发生。(汤春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