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审计回访工作迈入“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来源: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适应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今年以来,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回访工作,制定了《汉寿县审计局2016年审计回访工作实施方案》和《汉寿县审计局审计回访工作制度》,审计回访工作迈入“新常态”。

一是从集中访变为实时访。改变以往年末集中回访做法,在审计报告、审计决定正式发文30日后,成立由局纪检组人员和审计组成员组成的回访小组,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措施、整改效果、审计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及时回访,将审计回访作为审计项目的最后一个环节来抓。

二是从书面函变为实地谈。改变过往在单位听取审计组汇报的方式,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实施审计期间,执行审计“八不准”和有关廉洁自律情况,征求、收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部门、审计监督的建议和要求,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意见和决定的执行情况。

三是从随机访变为“一项一访”。改变过往随机抽取项目回访的惯例。年初,由局项目计划主管部门将全年项目计划报局纪检组备案,并实时上报新增项目计划,局纪检组根据项目计划主管部门报送情况建立回访台账,结合项目开展情况,逐一回访,逐一销号,实现一个项目,一次回访,确保审计回访全覆盖。(张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