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出台支持项目建设十二条意见 助力“五个一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五个一工程”、“项目建设年”、融入“京津冀”等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日前,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出台了《朝阳市审计局关于全面支持项目建设的十二条意见》。《意见》的出台,标志着该局开展的“寓监督于服务、以审计促管理”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面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朝阳市审计局党组经大量地前期工作调研,确立了紧紧围绕朝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审计服务作用的指导思想,在此基础上,制订了助力“五个一工程”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条具体意见。

《意见》规定了当前审计工作“三坚持”的原则。一是坚持鼓励创新。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改革发展中因积极探索和创新举措产生的问题,凡是有利于“五个一工程”建设的,凡是有利于“项目建设年”的,凡是有利于融入“京津冀”的,凡是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在法律的框架内,审计处理意见以督促整改为主,要坚决支持改革。二是坚持严肃问责。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凡是重大违法违纪的,凡是扶贫、社保、三农等民生领域的,凡是破坏朝阳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的,凡是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重大履职不到位的,要坚决严格依法揭露查处。三是坚持区分对待。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区分主观故意违纪违规,还是过失犯错;区分政策法规不完善,还是故意违规;区分是改革探索引发的失误,还是以权谋私,要坚决科学研判。

《意见》明确了当前要着力抓好推进决策落实等六项工作,促进朝阳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落到实处。围绕“五个一工程”建设这项核心工作任务,日前,朝阳市审计局7个审计组已陆续赶赴各县(市)区“五个一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与当地有关部门对接,开展对全市68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跟踪审计调查工作。此次审计调查,将按照“全面覆盖、摸清底数、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明确责任、推进落实”的工作思路,突出关键领域,抓好薄弱环节,把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作为审计重点,对全市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2016年投资计划下达和分解情况、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展和投资完成情况、项目竣工验收及投产情况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力求实现对重大项目的全过程监督和全覆盖审计。(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