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15财政“同级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栖霞区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和代表们一致认为,栖霞区审计部门围绕区经济工作重点和民生保障资金,认真组织审计,客观公正地反映预算执行和管理的总体情况,重点对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城镇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迈皋桥医院建设资金、燕子矶中学建设资金、地方债券及偿债准备金、园区平台建设资金、科技类专项资金、九乡河治理应急工程补助资金、土地出让金等10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审计。涉及资金审计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揭示的问题清楚,提出的建议可行,对规范政府收支行为、改进政府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职能,做好今后的财政“同级审”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新《预算法》和《区人大常委会区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办法》,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继续做好对政府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加大重大项目、重要支出的审计力度。二是要认真贯彻《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办法》, 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踪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和责任追究,严肃预算行为。三是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陈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