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构建政府投资项目“四位一体”审计监督模式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配合政府城镇化建设和重大民生项目实施,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主动适应形势发展新要求,通过构建工程、财务、管理、绩效“四位一体”的政府投资审计模式,有效地发挥了审计监督服务职能。截至6月底,共开展各类工程审计项目62个,节约财政建设资金1.93亿元。

一是围绕加强源头控制。21个重大民生项目的招标控制价进行了审计,累计送审金额13.78亿元,发现问题金额5653.2万元,直接在源头上节约财政建设资金3981.15万元。

二是围绕大项目全过程监督。611省道邗江段、槐泗镇农民集中安置区B-1地块、甘泉新苑农民集中安置区二期工程等16个总投资达到32.88亿元的区内重点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共发出审计意见单71份,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并被采纳148条。

三是围绕强化项目结算审计。共出具工程结算审计报告23份,涉及大小合同工程118个,累计送审金额为11.05亿元,审定金额9.52亿元,直接节约建设资金1.53亿元。

四是围绕促进项目科学管理。对邗江区政府南食堂工程竣工结算、邗江区美琪学校食堂综合楼工程竣工决算项目实施了审计,针对项目单位在工程管理、财务管理及内控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并被采纳6条,节约工程建设资金380.89万元。(夏永梅 夏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