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审计局开展“月读一本书提能强素质”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今年4月份开始,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在机关干部中开展“月读一本书,提能强素质”活动,深得全体机关干部点赞。为保障“月读一本书,提能强素质”活动取得实效,该局采取切实可行办法,推进活动开展。

一是活动认识高。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读书爱书的习惯和传统,审计机关自成立以来,就要求党员干部崇尚学用结合新风,然而,由于审计工作全覆盖,审计工作量大幅增加,大家的学习时间相应减少。为了更好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该局适时作出决定,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机关工作人员中广泛开展“月读一本书,提能强素质”活动,以适应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机关全体同志综合素质和能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二是活动要求实。要求全员参与,与时俱进,分类实施学以致用。根据岗位、年龄和个人爱好,分类实施提高读书学习的针对性,倡导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喜欢什么学什么,既满足共性需求,又满足个性需求。

三是活动形式多。1、通过印发文件、微信等多种推荐书目,扩大干部职工的读书范围。2、灵活多样开展读书活动,可自学,可辅导学习;可根据兴趣、专业、成立读书小组集体学。3、方法上,可浅读精读,可深读精读,可深读专读。4、内容上,可社会科学,可自然科学,可审计业务、可工程造价、可文艺体育,可其他方面。5、对象上,可纸质阅读,可电子阅读,可网络阅读,形式灵堂活,方法多样,贴近实际。

四是活动措施严。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5次,举办读书演讲比赛3场,开展读书体会文章展评2次,编辑读书体会文集2岫,评选读书先进科室5个,读书先进个人10人,并将“月读一本书,提能强素质”开展情况汇报纳入机关目标责任考核范畴,确保“月读一本书”活动成为常态。

五是活动效果好。“月读一本书”活动的开展,使该局审计阅读室的人气倍增,图书借阅读流转让量成倍增长,机关学习氛围更浓,已有2名“月读一本书”活动参与者获审计署计算机运用中级资格证书,6名同志报名参与审计资格证书考核,3名同志报名参加工程造价资格证书考试,为更好开展“两偿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和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肖迎春 樊仁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