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展馆发挥大作用 山东省审计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组织审计干部参观了位于临沂市莒南县的山东根据地审计展馆,在重温山东根据地审计工作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这是山东省审计机关“弘扬审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像胶州市审计局一样,全省已有30多个市县级审计机关集体参观了审计展馆。

201510月,山东省审计厅在临沂莒南建成山东根据地审计展馆,由6个小展厅组成,布展面积500多平方米。“别看展馆体型小,发挥的作用大着呢!”山东省审计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展馆共精选展出图片近400张、文献资料200余份,充分展示了山东根据地时期审计发展历程和先模事迹,彰显出对党忠诚、坚持原则、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红色审计精神,留给当代审计人宝贵精神财富和红色基因。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发挥审计展馆作为全省审计干部教育基地的作用,该厅组织开展“弘扬审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号召全省审计人员向山东根据地老一辈审计工作者学习,在红色文化熏陶中滋养灵魂,为山东审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今年以来,该厅先后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妇女同志等不同群体赴莒南开展了参观活动。至2017年底,该厅将组织全省所有审计机关参观审计展馆,让审计人员切身感受山东根据地审计战线革命先烈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红色历史情境下汲取力量。为增强参观活动感染力,该厅要求审计人员在展馆前面对国旗、党旗进行主题宣誓,宣誓向山东根据地审计先烈先辈们学习,弘扬审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除此之外,该厅还围绕山东根据地审计工作和参观展馆心得感受组织策划了主题征文活动,通过诗歌、散文、小说等文体形式,突出主题活动的教育意义。

该厅将此次主题活动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念建党95周年等相结合,鼓励各市县审计机关创新活动载体,深化活动内涵,切实增强主题活动的广泛性和吸引力。开展山东根据地审计史研究,进一步挖掘山东红色审计发展脉络与时代意义。同时,做好主题活动与审计工作的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审计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活动的的成效。(刘振锋 郑茂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