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从四个方面发扬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质量,按照争创“三优”(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组长、优秀审计能手)的要求,努力发扬工匠精神,已连续五年在自治区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取得好成绩,先后取得优秀项目7个,表彰项目3个。

一是精心选择项目。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将所有纳入预算的公共资金、重大投资、重点工程执行进度和效果作为审计重点,不断加大财政、经济责任、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十个全覆盖”工程等项目的审计力度,加大对违纪违法、损失浪费、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的查处和揭示力度,不断推进审计全覆盖。

二是明确争创“三优”目标。要求每个审计项目都按照优秀项目的标准去谋划、要求、规范和落实,努力打造精品项目,积极参与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开展的优秀项目评比。

三是强化成果意识。要求审计人员树立精品意识和案件意识,在审计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金额大、具有普遍性、代表性和社会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增强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加大处理处罚力度,注重发现大案要案线索,注重及时总结、提炼审计成果并向党委、政府汇报,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四是加强审理复核。修订了《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暂行办法》,加强审计项目质量“四级”管控,做好审计项目的“审核、复核、审理、审定”工作。通过全过程把关,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