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召开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了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审计局、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检察院反贪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按照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

一是立足全覆盖,认真谋划经济责任审计的中长期规划,要充分利用已搭建起的审计对象数据库平台,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类确定审计重点和频次;

二是立足协调联动,进一步形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从审计立项、组织实施、协作查处到结果运用,最大程度地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

三是立足同责同审,继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要立足权力运行与责任落实,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权力清单制度,分类别研究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

四是立足依法审计,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工作的领导,继续把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放在首位。(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