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大祥区审计局向“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出实招 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
【来源: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审计局认真谋划,早作部署,将其列入今年审计工作重点,积极发挥审计反腐“尖兵”和“利剑”作用。

一是结合“同级审”,开展跟踪审计。在今年的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将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作为一项重要的审计内容。针对发放范围、信息公开公示和资金划拨等程序实行跟踪审计,按照资金流向,重点审查各部门、乡镇、村是否存在层层克扣、违规使用、挤占挪用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配合区纪委,开展专项督查。按照该区纪委统一部署,抽调1名审计业务骨干配合区纪委对全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办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收到的举报线索办理情况和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截至目前,督查小组已按工作方案要求完成了多个单位的检查任务。

三是联合财政、农林水利等部门,开展实地督查。按照省市区专项整治工作精神,联合财政、农林水利等五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乡镇、街道办实地督查2013-2015年新农合、城乡居保、村级公益事业、扶贫、水利、农业三项补贴等项目资金拨付情况,抽查部分财政性资金项目,并延伸至村与社区。

四是围绕重点项目指挥部财务移交,开展专项审计。在审查办公经费、协调经费、津补贴(包括加班费和各种奖励)、公务接待费等支出情况是否真实合理、有无虚列支出、超范围支出等事项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基层公职人员是否存在违规取酬,是否存在超范围、少清退的情况,重点揭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刘焘)

【关闭】    【打印】